¹⁹⁹⁸

【黄喻黄】夏天

一五年的一直到前天打鸡血写完,新的旧的全部整合在这了。

纪念一下我逝去的青春(?)

   七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,窗外总是有止不住的蝉鸣,灼人的热浪一阵一阵袭来,透过空气见到的景物似乎都变得扭曲。

    蓝雨的空调效果出奇的好,黄少天摸了摸手臂,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训练室冷清得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。

    黄少天听着对面轻快的啪嗒声。觉得自家队长手速也不是像外界传闻中的那么慢。虽说比自己慢了些,但200+的手速在职业圈内怎么说也算入门级的不是。

    喻文州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键盘,时紧时疏,不快不慢。虽说是每天都会听到不同的人手指敲击键盘的啪嗒声,但黄少天就是觉得喻文州手指敲出来的声音特别好听,啪嗒啪嗒跟弹小曲似得。

   黄少天曾经问过叶修。诶老叶老叶,我觉着吧,队长他打荣耀时敲键盘的声音特别不一样。老叶你怎么看?

   黄少天还记得叶修当时的回复是,“那是因为你们家队长手速特别慢啊,你看几个战队里面就你们队长手速最慢,能一样吗?”

   黄少天后来想了想,觉得也在理,但心里总觉得不靠谱。

   果然还是像粉丝说得一样,文州大大自带苏力,特能苏。打个荣耀都能像弹曲一样。

  黄少天心里想着,手上速度只加不减很快完成了训练,放松地靠在椅背上。手臂碰到椅子被冷风吹的冰凉的金属杆被冰得手一弹,椅子拖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响,人也老实的抱臂坐着了。

  “少天?”喻文州听到动静,停下手侧目问道。

  一听问话,黄少天憋了许久的话阀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。 “没事没事,只是有点冷。话说我们队里空调效果要不要这么好啊,屋里怕是要接近20°了,难道队长你不觉得冷吗?”

  “说20°就有些夸张了,不过确实有点冷。少天你记得遥控器放哪了吗?”喻文州扫了一眼周围桌子,没有看见遥控器的踪影。

  “队长你忘啦。小卢上次拉着咱们在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,让李远头顶着空调遥控器在训练室里走一圈,李远没走稳摔了一跤把遥控器就这么摔丢了。”黄少天瘫在椅子上,仰着头看着墙上挂着的空调只觉得越发冷了。

  “我去找经理借备用的遥控器吧,夏天里感冒就难受了。”喻文州说着起身拉开椅子便想向门口走去。黄少天动作更快,先一步到了门口笑嘻嘻地说:“队长你不说我都没想到可以这么着,队长你不是训练没做完吗,我去借吧在这屋里可冻死我了。”

  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喻文州闭着眼,清秀眉眼柔和得像画里的人。下午强烈的阳光滤过蓝色的窗帘,照得整个屋带着淡淡的蓝色,恍然间像是泡在水里。

   黄少天伸出手触碰眼前淡淡的蓝色光芒,连带着手也变成了浅蓝色。

   手里握着遥控器黄少天迟疑了会决定将空调关了,反正都这么凉快了开着也是浪费能源不是?

   遥控器被随手放在桌上,黄少天侧目看着身旁的喻文州。喻文州也没睡着,听到黄少天进门的动静就已经睁开眼,与他对视着上调的眼角带笑。

   黄少天看着他,突然就想起当年训练营里还被当作吊车尾的喻文州。谁能想到昔年的吊车尾会成今日一队之长?当年喻文州手速慢,总是带着温和笑容见人,黄少天嘴上不说心里却是觉得这人有点娘气。

   想到这,黄少天忍不住咂嘴。几年过去了,少年的眉目长开加上温和性子倒是比他更讨女生喜欢了。

   喻文州见他盯着自己不说话,一头柔软的金发似是有光点在发间游动,耀眼但不刺眼。

   “下个本?”喻文州说。

   黄少天微讶。喻文州进队后下本次数就少了,不至于不下本但主动提出和人单独下本,次数一只手能数的过来。

   “好。”他回答,手里拿起一边的账号卡等待电脑开机。一旁的喻文州亦和他做着一样的动作。

   黄少天开着小号随便在世界拉了几个人组队,喻文州不说话,对他的行为表示默认。

   网游里的副本对黄少天和喻文州来说自然不在话下,打完后黄少天扫了一眼通关时间,对于临时组的队算是个很高的分。

   被拉来的几人似是看出了端倪,结束后一直在加好友套近乎,更有甚者直接问起了他们是不是黄少天和喻文州。
 
 
   黄少天心道不好,怕是要掉马了。看了一眼一旁的喻文州,见他脸上表情不变,定下心正准备展露一下大神风范指点指点几人表现时,又有一人发话了。你傻啊!职业选手哪有这么好遇到的,更何况还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这种级别的选手。

   黄少天心说,就在你眼前呢,本来还想指点指点你你这样我怎么说话啊。

   不等黄少天想好回复,喻文州先一步作了答复。我们技术离到打职业赛差远了,我们都是上班族上线时间不多,加好友就免了吧。

   一人还想说话,但也没听说过服里还有技术这么好的剑客和术士。可能是真的没什么时间上线吧。他心想。
 

  爆手速拒绝了好友申请,黄少天再和人随意客套了几句就在主城前分手了。

   荣耀这款游戏的场景制作在同行内也算领先。主城前现在正是黄昏落日的情景,余霞光辉照在角色身上。黄少天操纵鼠标移动视角,身边的术士脸上带着暖和的橙色,系统默认的脸不怎么好看但也没丑到哪去,面无表情地站在落日下倒也帅气。黄少天看着这张面无表情的脸,却总是觉得他有什么话要对自己讲。

   屏幕外喻文州却已准备退出登录,闪烁的眼光里跳动着的情绪让黄少天看不分明。

   “走吧。”

  “好。”他听见自己这样说到。

 
   夏天里走出空调房就跟从秋天走进冬天一个感觉,但现在是傍晚,带着热度的风擦过冰凉的皮肤,很暖和很舒服。

  “外边真暖和。”

  喻文州对他笑笑,夕阳余晖下连他眼角极浅的细纹都浸满了温柔。

  黄少天大概明白他要说什么,空气一时沉默。

  再过一个月是黄少天自己二十六岁生日,喻文州比他长一岁,上半年就满了二十七。这样的年纪仍在役对于电竞选手来说已经是奇迹。

  “我想去一次拉萨。”喻文州率先开口。

  “好啊队长,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啊。拉萨挺漂亮的,我也想去看看。”黄少天答得轻快,音调也略微尖了些许。喻文州一愣,想起少年时黄少天说话就这个音色。放嘴炮时音调尖起来,说实话,有点烦。

  这么多年他的毛病一直没改。

  “我打算明年夏天去。”

  “好啊。”黄少天反而笑起来,嘴里很轻地喊了一声,“文州。”

  “嗯?”喻文州对他突然转变的称呼有些惊讶。

  “就想叫叫你,不也该改口了吗。”

  “少天。”

  喻文州也学着黄少天,很轻很低地念黄少天的名字。他的嗓音依旧温润,随年纪增大而变得沉稳,粉丝说这是成熟男人特有的魅力嗓音,但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声音沧桑过了头,一点也不像他当年认识的那个很清朗的少年。

  黄少天转头看他,因着训练室开着空调的缘故喻文州穿了队服外套,里面是一件深蓝色的短T。

  喻文州好像很喜欢蓝色,他的大多数衣服都是深浅不一的蓝色。当然,蓝色和他也很相称。黄少天想起他们的房间里喻文州特地买的一模一样的两双拖鞋,其实就是很普通的款式,颜色也是男拖千篇一律的深蓝。

  黄少天笃定喻文州肯定是很喜欢那种蓝色,很寻常,像海,很深很静很沉的蓝。

  让他想起故事里的蝴蝶飞不过的那片沧海。

  黄少天喉头发苦,干涩得说不出话。

  “以后找对象结婚想要个儿子还是女儿呢。”黄少天呢喃出声,选择性跳过找对象这一过程。

  “不一定会结婚。”

  “这怎么行,文州你这么良好的基因可要发扬下去。”

  喻文州好像在叹气,又好像没有,“没有什么不行的,少天。我以为少天和我一样是愿意不婚的呢。”

  “......”黄少天鼻子一酸,掩饰般地眨眨眼睛。天边的落日很圆很大,瑰丽的红色大肆渲染了整片天空,他看到夕阳下有一只手缓缓搭在他手背,而他的手毫不犹豫地与他相握。

  黄少天开口,嗓音略微沙哑,却隐隐透出笑意,“今年的夏天才刚刚开个头呢。”
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9)